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锚定“双创”高地  2023智汇崇川创新创业峰会发布会举行

2023年07月12日21: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作为2023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期间的重要活动,南通市第三届“海创杯”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2023智汇崇川创新创业峰会发布会在“南通·中关村信息谷”拉开帷幕。来自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重点高校专家学者代表,南通市相关部门、崇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负责人,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科创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表示,“万亿之城”的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枢纽之城的“好通”优势日益彰显,幸福之城的生动图景可观可感,江海大地已成为更多人为之向往、为之拼搏的“诗和远方”。当前,作为上海“1+8”大都市圈长江以北唯一城市,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地,南通正处于新一轮发展黄金机遇期,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渴望人才。

南通市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表示,作为南通主城区,该区交通优越,苏通大桥、沪苏通公铁两用大桥和即将开建的苏通二通道等联接苏南、链接上海,沈海高速、沪陕高速环绕主城,90分钟时空半径内通达5座机场,长三角中的沪苏通金三角同城效应日益凸显。在他看来,崇文重商是崇川的优良传统,该区推行CSO首席服务员制度,近700名首席服务员挂钩服务1000多家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创设“兴企通”政策集成服务平台,实现政策兑现“免申即享、简申快享”;“一站式服务”全力服务企业开办,常态化实现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2022年,该区营商环境评价位列全省32个城区第12位,连续两年排名上升。

“崇川形成了人才、资本、产业充分活跃的发展生态。”活动期间,崇川区区长杨万平推荐崇川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并发布崇川双创峰会方案。

据了解,自2021年智汇崇川创新创业峰会举办以来,崇川区新入选省、市人才培养工程89人,科技领军人才项目32个,与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120个。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