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元起南艺·共生发展”南京艺术学院校友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启动

2023年07月12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鼓宣摄

活动现场。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7月12日电 (记者马晓波)创新驱动发展,创意赋能未来。7月12日,“元起南艺·共生发展”南京艺术学院校友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启动暨鼓楼区元宇宙产业加速器专场发布会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艺术学院、鼓楼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促进创新创业和艺术发展的融合,打造艺术与科技交汇的繁荣生态。

据了解,南京艺术学院校友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主要针对人工智能、数字化文化产业、艺术+科技、元宇宙技术服务等领域,参赛对象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创意组面向在校生,创业组面向相关团队或企业。参赛团队的核心成员应为南艺校友,企业可以是南艺校友已注册的企业,也可以是尚未注册的企业,但需要提供创业计划书明确相关核心事项。各地校友会或者校友认可推荐的优质项目,也可参赛。大赛将设分赛点的入围奖和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奖项目如选择在南京市鼓楼区落户,除了获得奖金和证书外,还可以享受相应的扶持政策。

“大赛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人才及招商政策宣传以及大赛优秀项目校地对接会,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和投融资平台。”据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介绍,通过这些活动,主办方将吸引更多的人才和项目落地鼓楼区,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共促环南艺艺术科技融合创新圈建设,为鼓楼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我们将通过官方平台对外公布大赛详细方案,充分动员组织在校生、各地区校友会和全球校友积极参与该项赛事。

发布会上,鼓楼区元宇宙产业加速器挂牌落地。包括四方文化创意产业园、低碳智慧阅读项目、优鹰智能科技、南京AIGC产业服务联盟“UAI独角兽”等11个项目完成签约,总额约13.6亿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的签订将促进产学研的密切合作,推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健康持续发展。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表示,南京艺术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艺术才华的优秀人才,并将创新创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本次校友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旨在激发校友的创新热情,引入优质项目并实现艺术与创新的共生发展,希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实现艺术与创新的共生发展,迎接数字时代的美好未来。

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说,南艺校友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是全面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南艺学子群英竞秀,发现机遇,通过校企之间紧密融合交流,必将为城市发展注入全新能量,为产业发展打开新局面。此外,元宇宙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领域,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它的出现,将推动数字经济、创新经济的快速发展。鼓楼区将全力支持这一未来产业的发展,把鼓楼区元宇宙产业加速器建设成为元宇宙产业的重要基地,打造国内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元宇宙产业中心。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