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汇集四级人大代表智慧 南京鼓楼教育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启动

2023年07月1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13日电 (记者马晓波)13日,南京鼓楼教育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启动。联络站将汇集四级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上下联动履职,共同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区域教育发展。

据悉,邀请进入联络站的各级代表共52名,包括全国人大代表2名、省人大代表5名、市人大代表7名、区人大代表38名,其中不乏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峰等教育方面的专家。联络站将围绕打造履职新阵地、推动工作常态化、服务群众“零距离”三方面开展工作。

据联络站召集人——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雷慧清介绍,联络站将围绕既定主题开展常态化调研视察,广泛收集意见,形成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实现代表进站常态化,开展主题接待活动,每月安排代表进站接待,听取并收集各方意见建议;联系群众常态化,采取走、谈、访、问等多种方式联系群众,面对面听取人民群众意见。

“近期,联络站将围绕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双减’工作的进一步探索等群众关心的教育领域问题进行研究。”雷慧清说,联络站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行线上和线下同步联系服务群众新模式,提高建议办理力度,并不断延伸联络站的功能与触角,让其成为服务人民群众、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窗口。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