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强化主题教育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住房城乡建设新实践”党课开讲

2023年07月17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课现场。鲁茂亮摄

党课现场。鲁茂亮摄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3日下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以“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住房城乡建设新实践”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费少云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科学思想方法,立足全省住房发展和城乡建设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稳步前进,把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一步步变为现实。要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重点和全局的关系,统筹好城镇与乡村的关系,把握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要坚持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战略导向,把握战略主动;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强化科技引领,注重人才培养;要坚持历史思维,坚持人民至上,把握时代特征,强化实干导向;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住建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党员干部“四条底线”。同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坚持目标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穿始终、一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源头治理、群众满意统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科学统筹,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在宁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行业党委部分直属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听课。(高宝红 吴燕)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