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医疗、教育、居住、旅游全免费!淮安洪泽延揽才政策再升级

2023年07月21日18: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21日电 全区教育、卫生领域的正高职称、博士研究生学历人才可享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居住、免费旅游服务……日前,淮安市洪泽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高层次人才全方位服务的实施意见(试行)》,通过实施“四免政策”,延揽高层次人才,促进洪泽教育、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所谓“四免政策”,即教育、卫生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在洪定点医院就医,免除全部医疗费用,另可享受绿色通道、专人陪诊、自选专家、预约就诊等免费服务;高层次人才直系亲属在洪上学的,可自主择校,免费入学,同时可享受任选班级、课后服务等免费服务;为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免费提供不低于100平方米的精装修住房,人才在洪连续工作5年后,可办理产权证明或给予80万元“购房券”;高层次人才持“大湖英才卡”,可免费进入洪泽方特乐园、白马湖生态旅游景区、洪泽湖古堰等特色旅游景点。

洪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加祥介绍,近年来,洪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营造宜学宜居宜养宜业的良好环境,让居民更有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此次出台“四免政策”延揽高层次人才,对于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的需求,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振兴县中计划实施,建设健康洪泽具有重要意义。

聚力人才招引,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宜居环境,近年来洪泽动作频频。记者了解到,为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集聚洪泽,去年,洪泽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人才集聚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实施意见》,拿出“真金白银”吸引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洪创新创业,吸引高校毕业生到洪泽企业工作,加大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加强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此次政策的出台,是洪泽在加强民生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政策的再升级,系目前洪泽力度最大、标准最高的人才服务政策,开创了洪泽高层次人才服务的先河,在周边区域尚属首创。”洪泽区人才办主任叶亚堂说。(叶顺亮 陈恳 马晓波)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