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国财富管理50人科创金融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3年07月2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国财富管理50人科创金融大会在南京召开。主办方供图

7月22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科创金融大会在南京河西•建邺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以“科创金融 与宁同行”为主题,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主办,南京河西新城管委会、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等联合承办。约200家国内各类银行、券商、机构、企业相关代表和在宁法人金融机构、金融分支机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创投机构相关代表参加了大会。

马欣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科技;推动科技现代化,金融不可或缺。当前,江苏正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努力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使命。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着力构建匹配创新链需求、适应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接力式金融服务体系;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引导各类资本更多投向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领域;要进一步改善金融生态,努力打造财富管理新高地、开辟科技成长新赛道。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去年11月,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等八部门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南京正式成为全国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城市之一。今年6月份,南京市印发《南京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

“在各金融机构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南京市形成了一批具有标志性、影响力的阶段性成果。”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将笃定实干,在完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创新科创金融产品服务、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强科创金融改革协同、推动科技赋能金融、优化科创金融生态等方面全面发力,在产业科技创新和科创金融改革的新赛道上勇毅前行。

作为南京金融业的主要承载区和增长极,河西•建邺于2021年得以确立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地位。目前,该区域集聚了金融类机构超1700家,持牌机构占全市50%以上,备案基金管理机构数量和规模均居全市第一,金融业增加值连续多年领跑全市,已经成为南京乃至江苏金融业的“窗口”和“名片”。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五位领导专家就“科创金融若干战略性问题思考与展望”这一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他们在科创金融领域的战略思考,以及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真知灼见。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在会上推介了南京市高质量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发展情况。(李彬彬 王晓健)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