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高淳发布精准支持企业与产业链发展十项政策

2023年07月2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发布2023年度《精准支持企业与产业链发展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提出,在扩大有效投资、打造领军企业、培育数字经济、做优农业产业化水平等10个方面作出奖补,进一步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

“与去年相比,今年保持了10个方面政策总数不变,重点在首次列统、境外参展、首店入驻、知识产权融资补助等方面加大了支持力度。”高淳区发改委数据管理科科长陈鹏介绍,《意见》还对首次列统的规上工业企业奖励金额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

支持企业发展,真金白银是“推进器”。不久前,位于高淳经开区的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拿到了来自高淳区2022年度的产业扶持资金670多万元。“我们先后投入了8000多万元进行智能车间改造和设备技术提升,不久前到账的奖励资金一定程度缓解了我们的压力。”该公司项目申报主管魏娟说。

据统计,2022年度,高淳区兑现产业政策支持资金超1.6亿元,累计支持企业533家,支持项目超过1100个。据初步测算,仅《意见》所含产业政策,预计2023年度申报奖励资金可达8600万元,与2022年度相比增加约20%。

据介绍,江苏省委第一巡视组近期进驻高淳区开展常规巡视时,也指出当地须加快精准扶持企业相关政策出台,鼓励企业做优做强向好发展。高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淳将强化惠企政策落实,推动各项政策直接惠及企业主体,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与动能;同时持续强化企业走访服务,切实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建立完善“企业问题回访”机制,落实“永不走的驻厂员”服务专员制度,建立完善“一企一档”服务记录,做到企业诉求办理“一事一评价”,推动解决疑难梗阻。截至目前,全区共收集企业问题124个,已解决121个,问题解决率达97.6%。(胡明峰 蔡伟 张瀚天)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