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排查安全隐患 南通崇川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活动

2023年07月26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期,多地发生燃气事故,再次敲响警钟。7月25日,南通市崇川区举办“蓝焰红心 安燃崇川”党建品牌发布暨燃气安全宣传“六进”(进街道、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和公共场所,进机关,进餐饮场所)活动启动仪式,并为“燃气安全进万家先锋队”授队旗。

据介绍,崇川区此次发布的“蓝焰红心 安燃崇川”党建品牌,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六进”活动为纽带,力求形成全方位、全覆盖、多角度、多渠道的燃气安全宣传合力,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

聚焦瓶装液化气充装、使用等重点环节,崇川区近期组织抽查了中南世纪花城、怡园北村周边和起凤街沿街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情况,就燃气使用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燃气报警器年检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在督查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时表示,要高度重视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管理,加强对工作人员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期间,先锋服务队成员单位在现场开设服务摊点,讲解燃气器具使用规范,解答燃气安全知识,演示“灶管阀”安全检测并发放燃气安全宣传物品。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