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两跨江大桥工程转入施工新阶段

2023年07月27日18: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江苏两跨江大桥工程张靖皋长江大桥和常泰长江大桥分别转入塔柱施工和主航道桥钢桁梁架设施工阶段。

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辅塔施工现场。张家港海事局供图

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辅塔施工现场。张家港海事局供图

7月26日,重约83吨的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辅塔首节段钢塔被平稳吊放至承台上。张家港海事局相关人士说,张靖皋长江大桥连接苏州、泰州、南通三市,跨江段全长7859米,分设南、北两座航道桥。目前在建的南航道桥是该桥仅有在水上施工的标段,而其辅塔又是全桥唯一的一座辅塔,承托起长1220米的南边跨。此次吊装的辅塔首节段钢塔体积约570m3(相当于一次吊起近40辆普通轿车),通过船舶运抵辅墩临时码头后直接吊装至承台上。

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钢桁梁架设施工现场。常州海事局供图

同样在7月26日,随着两节大节段钢桁梁被架桥机稳稳吊起,标志着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大节段钢桁梁双悬臂架设施工正式开始。常州海事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架设的两节钢桁梁重量约1544吨,由常泰长江大桥#6墩两台架桥机对称吊起至江面以上约80米高空位置,与此前架设在墩顶的节间钢梁进行精准对接。

为保障工程顺利进行,张家港海事局和常州海事局充分发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效能,派驻海巡艇现场维护,保障施工通航“两安全、两不误”。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