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金湖县党政代表团赴兴化、泰兴参观考察

2023年07月28日00:35 | 来源:jhkb.jhrmt.cn
小字号

20日,县委书记贺宝祥率党政代表团赴泰州兴化、泰兴两地考察,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走深走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参加考察。

兴化市位于里下河腹部地区,水网稠密,湖荡相连,素有鱼米之乡、板桥故里、水浒摇篮等美誉。

在兴化市,金湖党政代表团首先参观了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千垛镇东罗村,并沿1号水路来到2023乌巾荡啤酒龙虾节现场。考察中,代表们边走边看边议,一致认为兴化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水系发达、生态优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诸多工作给自身带来了启发和思考,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金湖党政代表团来到兴化开发区,参观嘉豪食品(江苏)有限公司、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伽力森食品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和江苏特味浓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

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关于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的介绍后,贺宝祥对兴化聚焦“健康食品产业名城”的发展定位,加速推进食品产业集聚发展,将调味品产业、预制菜产业做精做特、做深做优的理念和举措表示了肯定。贺宝祥说,金湖作为“中国湖鲜美食之乡”,和兴化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增进友谊、促进共同发展。

泰兴,寓意“国泰民安、百业兴旺”,历史悠久,物阜民丰;产业鲜明,实力雄厚,和兴化同为“全国百强县市”。

在泰兴市,考察团先后前往考察新苏集团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江苏九天光电、泰隆传动科技产业园、“双水润城”工程、济川药业集团、泰兴长江生态湿地和绿色廊道等地,了解该市在工业经济发展、科技人才引进、研发成果转化、人居环境建设、城市发展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大家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对泰兴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誉。

贺宝祥表示,此次泰兴之行,收获颇多,看到了一系列发展的大手笔,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产业集群次第开花、城市规划科学合理,令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贺宝祥说,泰兴与金湖同属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的叠加区域,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市场相通,今后,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贯彻新理念、聚焦新产业、探索新机制、展现新作为,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返金的路上,代表团针对双过半完成情况,围绕“扛红旗、争第一”的目标,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俨然把“知行课堂”搬进了车厢。

“通过考察深切感受到苏中县域经济呈现出的高质量发展态势,特别是在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好的经验模式和思路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回去之后,我们将结合金湖城乡实际灵活运用,利用好资源禀赋优势,不断激活加快农文旅发展的内在动力,全力推动金湖全域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泰州期间,兴化市委书记陈锋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沙顺喜、市政协主席徐立华;泰兴市委书记张坤,市长刘文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荣华、市政协主席徐闻仲分别参加相关活动。(邱添)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