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洪泽区召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暨“一支力量管安全”推进会

2023年07月28日00:38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24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暨“一支力量管安全”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江苏时关于“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的讲话要求,加快构建“一支力量管安全”的基层治理模式,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区长张灏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月霞主持会议。副区长张步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兴春参加。

张灏要求,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各镇街各部门务必警醒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宁稳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以“三个突出”紧盯责任落实、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聚焦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文化旅游、消防等重点领域和“九小场所”,对违规电焊、省道通视三角区、消防通道堵塞等重大隐患,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提升排查整治的针对性。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治,重点加强对餐饮单位、员工食堂的液化气罐、燃气灶具、消防设施等逐一排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改正。要全速提升基层建设,尽快完成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制度建设,第一时间完成机构挂牌,确保机构运行顺畅。以严而又实的责任感,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扛稳扛牢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要强化督查问效,对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对未能按期整改到位、防控履职不力、漏管失控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加强应急值守,迅速做好各项应急预案部署,广泛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区安委办汇报全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以及“一支力量管安全”推进落实情况。区商务局、文旅局、应急管理局汇报了本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区委编办、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一支力量管安全”工作情况。高良涧街道、朱坝街道、东双沟镇汇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以及“一支力量管安全”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丁凤)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