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江阴首条集装箱外贸直航远洋航线开通

2023年07月28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16时,中国籍货轮“天恩”号在3条大马力拖轮的协助下,缓缓驶入无锡江阴苏南集装箱码头3号泊位,在完成堆场特种箱“登轮”仪式后,驶往挪威(奥斯陆OSLO)中心港口,这标志着江阴成功开通首条集装箱外贸直航远洋航线。

江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对长江江阴段潮汐表进行研判,当天下午时段是落潮时间,只能左舷靠泊,但因“天恩”号货轮左侧船吊影响作业,该轮只能右舷靠泊。为不耽误船期,江阴海事局联合江阴引航站制定周密引航方案,在常规2条拖轮的基础上,船尾增派1条拖轮引航,最终“天恩”轮得以顺利靠泊。

据悉,此次外贸新航线的开通,进一步织密了无锡(江阴)港集装箱航线网络,满足了地区企业对接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家贸易物流需求,是无锡“双联双提”工程的重要突破。

助力无锡“双联双提”工程建设,江阴海事局还高效服务苏南集装箱码头内港池泊位建设。据了解,该工程将建设8个3000吨级多用途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219万吨,其中集装箱16万标准箱,将有力提升江阴苏南码头的靠泊和作业能力,缓解外码头泊位不足、集装箱驳船等泊局面。(郑哲峰)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