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市工业经济稳中有升

2023年07月31日10:14 | 来源:启东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南通启东市工业经济各项主要指标稳中有升。1~6月,完成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730.6亿元,同比增长12.8%,增幅列南通八县市区第二。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大经济组织推进力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业经济稳中有升。上半年,完成规上工业应税销售588.6亿元,增长6.7%;实现规上工业产值694.6亿元,增长10.9%。

重点产业持续发力。上半年,全市临港、特色和战新产业预计实现应税销售564.7亿元。新能源及装备产业在高性能储能、电力配套等领域迎来较多利好,实现应税销售123.8亿元,增长11.4%。海工船舶重装产业实现应税销售131.9亿元,增长14.9%。电动工具产业实现应税销售66.6亿元,增长6.4%。高端机械装备产业实现应税销售76.3亿元,增长11.8%。

今年以来,启东市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指标的跟踪分析,开好每月例会。紧盯工业百强企业、“1521”工业龙头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发展质态,全力以赴巩固增长态势。从“1521”工业龙头企业情况看,1~6月,50家培育库企业(其中,已运营企业40家,转化达产项目10家)预计实现应税销售375.9亿元,占全市比重51.5%,增长13.6%,实现增量45.1亿元。其中,增幅超过50%的企业有17家。

海工企业亮点频频。今年以来,风电市场需求上升和高附加值的LNG、LPG等特种船舶订单增加。中集太平洋海工上半年在手订单超60亿元,形势喜人。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全力打造世界领先的具有强大国际影响力的海工+模块研发及总装智能化企业,全球最大规格的FPSO等多个高端订制海工产品的节点和命名交付吸引了央媒、行业媒体聚焦报道。振华启东海工7月25日4000吨全回转起重船“海峰2001”项目交付;4月18日,18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等3艘“海上利器”同日下水。

“我们将以全年目标定位为落脚点,强化组织领导,重点企业申报指导,龙头企业引领,新增长点培育,全力以赴巩固增长态势。”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钱爱仁)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