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实境参观+课堂宣讲” 南通创新理论传播新路径

2023年08月04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与会人员参观更新后的易家桥贰号院。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8月4日电 (记者王继亮)4日下午,南通理论宣讲实境课堂建设观摩会在崇川区举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部分理论宣讲实境课堂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围绕如何深化理论宣讲实境课堂建设进行了探讨。

在南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理论宣讲“青骑兵”紧扣“壮大发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题进行宣讲,帮助新就业群体在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在更新后的新城桥街道易家桥贰号院,理论宣讲“青骑兵”就“共建共治共享 优化社区治理”主题,通过“实境参观+课堂宣讲”的方式作了阐释。在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崇川区理论宣讲志愿者、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副馆长倪沈键结合蓝印花布的保护与传承,宣讲传统文化技艺的保护与传承,让到访者零距离领略非遗文化魅力。

理论宣讲“青骑兵”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中心开展理论宣讲。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通市积极探索理论传播新路径,不断拓展理论宣讲空间与载体,创新打造理论宣讲实境课堂,通过整合区域资源,发挥具有历史气息、文化韵味、时代特色的场馆优势,构建分众化、情境式理论宣讲新阵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崇川区先行先试、系统谋划,精选南通博物苑、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等场馆,首批打造10个不同主题的理论宣讲实境课堂。在建设过程中,既坚持统筹推进,又提倡各具特色,将统一标准与量身定制相结合,确保阵地打造规范有序、宣讲内容精准生动,让党员群众在身临其境中接受理论熏陶,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50余场,市委党校、省社科院专家组先后进行实地调研。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锦南,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南通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南通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苏锡通园区理论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