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以“烟火气”赋能“夜经济” 苏州相城高新区“千年元和·活力夏夜”活动启动

2023年08月05日13: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相高新供图

夜市现场,美食摊位前人潮涌动;文创市集引得一众非遗文化“粉丝”争相购买;亲子区化身小型儿童游乐园,旋转木马、手摇船等让孩子们流连忘返……8月4日晚,2023苏州相城高新区“千年元和·活力夏夜”夜经济活动在活力岛广场拉开帷幕。这是自2020年以来,时隔3年相城高新区重启活力岛夜市。作为苏州唯一的城市生态岛链,活力岛片区已成为展现相城产城人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也是苏州夜经济的亮点。

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消费需求,拉动城市旅游,此次重启的夜市活动将打造四大主题元素、五大创意街区,并通过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为相城人民带来元和夏夜“新玩法”。活动现场,相城高新区数字人民币夜市正式启动。紧扣“就在苏州”品牌矩阵的打造,相城高新区启动“就在苏州·留在苏州”相城区人才夜市招聘专项活动。此外,“文明相城幸福夜”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也同步启动。

千年元和塘不仅滋养元和与平江两块福地,也串联起苏州极具特色的江南文化。此次活动现场发布了“平江路-元和塘精品文旅游线”。活力岛文化艺术赋能系列活动也同步启动,市民们可以通过阅读分享、“书展+文创”、阅读展览、“活力走读大挑战”等活动形式,感受相城文化魅力。

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建荣表示,历史的厚重和现代的活力在元和交相辉映,诚挚邀请广大市民到元和打卡,在“活力夏夜”中领略“千年元和塘 活力高新区”的主城魅力。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