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核心设备100%国产化 建造工期缩减1/3

16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交付 跑出“南通速度”

2023年08月08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6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交付现场。南通海事局供图

16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交付现场。南通海事局供图

8月8日,可起吊1600吨风电设备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中天31”命名暨交船仪式在南通海门举行。据悉,该平台主起重机、升降装置等核心设备实现了100%国产化率,并创造了同类船舶最短建造周期。

该平台由招商工业海门基地自主研发,是为广东、福建等深远海海域恶劣施工工况量身定制。从2022年8月18日开工建造,到2023年8月8日完工命名交付,平台建造用时不到一年,在质量保障的前提下,比正常工期缩减6个月,缩短了1/3。

此外,该平台采用了“运输+储存+起重”一体化模式,具备国内市场最大的可变载荷能力、风机储存能力,能大幅提升风机部件吊装效率,降低工程建设成本,从而加快海上风电的降本增效和平价开发。

南通海事局在平台建造、下水和出坞期间,为船厂在手续办理、涉水作业审批等方面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黄洁莹 杜厚泽)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