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顾坤带队至洪泽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3年08月09日15:49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顾坤带队来洪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美丽中国、美丽江苏、美丽淮安的工作部署,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严从实抓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跨越发展。副市长张笑,区领导张冲林、张灏、应磊、张步红分别参加调研。

浔河是洪泽区主要排涝河道。在浔北干渠五斗渠生态活水项目现场,顾坤实地察看河渠水情水质和周边生态环境,询问项目有关情况,并对闸坝蓄水、生态补水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来到浔河唐曹断面,顾坤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研判分析水环境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突出短板,强调要增强系统思维,坚持治标与治本结合、截污与活水并重,进一步畅通水循环体系,深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综合施策做好汛期水质管理,进一步健全治水护水节水用水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丽生态、美好生活的向往。

洪泽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消纳20万吨建筑垃圾。顾坤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指出,该项目是打基础、强能力的支撑性项目,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加快推进,及时会商会办解决问题,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韦光盛)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