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市淮安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2023年08月09日15:54 | 来源:淮安区报
小字号

8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集中会办推进蒋南压气储能项目、中达新材料生产项目等27个重点项目建设。区委书记颜复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导向不动摇,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引研判、服务帮办,推动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投产,持续做强工业经济支撑,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区长邓萌主持会议。区领导朱亚、汪磊、印祺、高超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点项目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推进计划等情况汇报,与会区领导和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提出想法举措和意见建议。

颜复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区项目招引取得重大突破,重点项目陆续签约。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招商的劲头做好项目落地的帮办工作,铆足干劲、驰而不息,用心用情为企业项目提供“全链条”服务。

颜复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区发改委要做好能耗要素保障,仔细统计近年来停产、关停及生产异常的企业,释放存量能耗资源;积极梳理正在优化生产工艺或有意向实施技改的现有企业,挖潜腾出能耗指标空间;对项目建设中可能遇到的能耗问题提前研判,积极向上争取能耗要素保障方面的支持。区生态环境局要做好环保要素保障,加强环保指标统筹;仔细排查关停企业,释放存量环保资源;积极向上争取环保排放指标方面的支持。区资规分局要做好土地要素保障,有序有力推进土地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工作,加大土地资源供应力度,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要强化关键岗位责任。项目审批、服务、帮办等重点部门要压实压细工作责任,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保障项目顺利推进。部门分管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了解项目情况,及时掌握项目进度;要配强配优关键岗位的具体业务经办人员,不断提升业务人员的工作水平和责任意识;持续优化各项审批制度,助推项目审批提质增效;明确项目专人帮办服务,对标对表推动责任落实。要强化政企沟通。不断加强与企业负责人、项目具体负责人的联系对接,主动关心项目、靠前精准服务。要强化节点安排。制定已签约项目的开工计划,全方位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紧盯时间节点,紧扣序时进度,紧锣密鼓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强化问题解决。细致梳理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逐个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强化沟通会办,推动问题解决。要强化重点项目签约和现有企业技改工作。全面做好签约前期准备工作,力争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全面摸排现有企业的技改需求、意向,全力提供各项要素保障支持。

邓萌强调,要切实提高审批效率。涉及到项目审批的部门要加强行业基础知识学习,提升审批服务理念,提高审批效率;探索建立审批中介机构的“黑白名单”制度,助推项目审批提质增效;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大与市级部门沟通力度,提前介入,主动汇报,积极争取。要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着力做好土地资源保障工作,加速低效闲置厂房收处力度,为项目建设腾出空间,实现土地资源高效利用。要提高项目投产后的服务力度。增强全流程服务帮办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升帮办服务质效。(张文翔 开年年 孙军)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