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助力人才“引育用留” 南京鼓楼6家“雁回实践基地”揭晓

2023年08月10日20: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6家企事业单位获首批“雁回实践基地”授牌。鼓宣摄

6家企事业单位获首批“雁回实践基地”授牌。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8月10日电 (记者马晓波) 在8月10日举行的南京市鼓楼区“学子雁回”青年人才专场暨第五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上,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企事业单位获首批“雁回实践基地”授牌,为莘莘学子学成归来、圆梦鼓楼,再添落点。

地处南京主城的鼓楼区优质教育资源集聚,一批批优秀学子从这里走出,远赴海内外一流学府深造。如何让更多鼓楼学子从“飞雁”变“归雁”、从“归雁”变“留雁”?去年起,该区正式启动“学子雁回工程”。以南师附中、金陵中学、第二十九中学等辖区内优质高中“学子雁回”基地为平台,配套系列优惠政策,广泛吸引人才(项目)落地鼓楼。据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学子雁回基地”负责人刘煜透露,基地成立一年来,已有部分校友已回宁创业。此外,表达创业意愿,咨询创业政策的校友也日益增多。

“我们鼓励用人主体与‘学子雁回’基地合作引才、开展定向招聘,每引进一名海外或省外博士,给予用人主体5万元奖励。支持青年人才创业,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获奖项目,给予5万元到25万元项目资助。”据鼓楼区委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学子雁回工程”实施一年以来,在首批“雁回导师”“雁回校园宣传大使”积极奔走、广泛宣传下,已成为当地最具特色的招贤令。

据悉,今年,鼓楼区将继续聘任区内8所高中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雁回导师”,优秀毕业生代表担任“雁回校园宣传大使”,进一步壮大鼓楼人才工作宣传队伍,铸亮“雁回”品牌。“鼓楼区院校荟萃、名企林立、配套齐全,作为人才辈出的宝地,将持续为人才打造更为优质的事业发展生态,成为人才圆梦的高地、安心的福地。”鼓楼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当天,幕府创新小镇、万谷硅巷等2家园区获南京市优秀创业示范基地绩效奖励。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