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江苏如东成立“三河六岸”政协委员工作室

2023年08月17日21: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航拍如东“三河六岸”。如东轩摄

航拍如东“三河六岸”。如东轩摄

8月17日,在江苏如东县召开的“守护三河六岸、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三河六岸”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93名委员分赴青园咀、人民公园等点位,听取市民在景观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运用协商议政、提案办理、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形式,助力运营管理方、主管部门解决疑难问题,使市民家门口的幸福乐园常护常新。

据了解,如泰运河、掘苴河、掘坎河曾经是如东的城市伤疤,两岸垃圾堆满,一度人不见、鸟无影。2019年,如东县委、县政府将“三河六岸”河道整治及景观绿化工程列为重大民生工程,以“治水”为主线精雕细琢,沿河两岸截污,45万立方米的河道污泥搬家,淤泥循环利用,回填移栽苗木,在河道两岸长出30里长的绿带、绿廊步道和彩灯带。

“三河六岸”政协委员工作室青园咀点主任窦立毅在接待市民时得知,位于滨河路中央的一棵350年树龄的朴树可能枯萎,他随即与王莹等委员赶到现场察看,并与县住建部门会商,最终通过支护、根部透气、排水、清理腐烂树干、治虫、复壮等措施,古树得以重现枝繁叶茂。

据介绍,“三河六岸”政协委员工作室以“政协推动、委员带动、部门联动、社会互动”为工作理念,开门听取群众的微需求、微意见,提交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对群众反映集中、涉及面广、协调处理难度大、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会同相关基层工委推动纳入“有事好商量”协商内容,推动问题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集中在电动车上步道、遛狗不系绳和粪便不清理等方面,我们与相关部门一起探讨,拿出解决办法。”如东县政协委员、“三河六岸”政协委员工作室运营中心点主任吉喆介绍。

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表示,“三河六岸”是如东城市建设头号工程,希望政协委员们聚焦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文旅商业融合发展、城市品质能级提升等重点领域,主动履职,助力运营管理方、主管部门解决疑难问题,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幸福。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