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多地中小学建设项目新学期投入使用 以崭新面貌迎接广大师生

2023年08月17日07:22 | 来源:荔枝网
小字号

  新学期临近,江苏省各地中小学建设项目相继竣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师生。一起去苏州、淮安、南通等地的新校园看一看。

  苏州:66所新学校将投用 新增学位6.78万个

  异地新建的苏州市尚德实验小学校占地2.4万平方米,新学期将投入使用。学校配备有书画教室、音乐教室、种子梦想园等各具特色的课程基地,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学校正在进行最后的环境布置和教学设备调试。

  “希望它能够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并且我们突出了艺术特色,突出了科创特色,也希望把它打造成为一个现代化的百年老校。”苏州市尚德实验小学校筹备组副组长张丽说。

  苏州市平润实验小学校也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学校设计办学规模8轨48班,将打造成一所具有姑苏特质、现代特色的品质学校。

  “师资力量一个是依托,平江教育集团的优秀师资,同时也是吸收区内相关学校,包括新招聘老师,组成一个高素质的教师团队。”苏州市平江教育集团总校长金一民说。

  今年秋季学期,苏州全市将新投入使用新建改扩建学校66所,新增学位约6.78万个。

  “今年我们将新建、改扩建37所学校,列为市政府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学校34所,开工率接近92%,我们剩余的3所学校也在有序推进中,确保在年内都能够如期开工建设,更好满足广大老百姓‘有学上 上好学‘的需求。”苏州市教育局发展规划与财务处副处长杨文峰说。

  淮安:新建校区进入收尾 新增学位1.5万个

  开学前夕,走进新落成的淮安市新安小学河西分校,映入眼帘的是平坦的校道、崭新的教学楼。从外形看新校区,恰似一朵盛开的“花瓣”,意为“生长教育”开出的“灿烂”之花。作为新建校区,新安小学河西分校在总体布局上,通过绿化带、集中绿地等设计,将室外运动活动区域和教学区域隔开,营造安静的教学环境。目前,学校正在对各类教学设施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确保新学期开学能一切正常运作。

  “我们家长也参观了学校,新的学校,新的环境,设施各方面也非常齐全,也解决了我们周边孩子入学的问题,我们家长也非常满意。”淮安市新安小学河西分校学生家长李璐颖告诉记者。

  据淮安市新安小学河西分校副校长杜素芹介绍,新校区总投资4.2亿元,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设规模是12轨72个班,可以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今年秋季新学期,淮安市有清江中学珠海东路校区、生态文旅区云林路中学、经开区天津路小学北校区等7所中小学投入使用,预计新增学位1.5万个。

  南通:利用暑期整体改造 老旧校舍焕新颜

  南通市崇川区利用今年暑期时间,对五所小学老旧校舍进行整体改造。在新桥小学,施工人员对校舍外立面进行改造,排除安全隐患,还将结合学校教学理念,统一出新。

  “设计的理念就是利用铝塑板,外面塑造成一扇一扇的窗户,意为给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南通市崇川区新桥小学副校长季坚说。

  此次改造,按照江苏省办学条件的要求,配齐配全劳动、美术、音乐等专用教室,新建一个学生餐厅。除了新桥小学,崇川区还有城西小学、虹桥小学、鹤涛小学、沿河桥小学,也利用暑期进行整体改造。

  “让我们的孩子有一个更加安全、更加儿童味的校园环境,因为环境即教育。希望我们城西学子在这样一个新的环境里面,更加幸福、更加快乐地学习。”南通市崇川区城西小学校长何晓梅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苏州台 淮安台 南通台 编辑/赵梦琰)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