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淮安区推进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 守好群众“救命钱”

2023年08月23日14:45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淮安区医保局推进 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

今年以来,淮安区医保局不断完善社会监督机制,扎实推进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该局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有线电视、手机短信、报纸、海报等,宣传各类医保违规行为及医保政策法规等,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督。该局及时调整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将素质好、懂业务、责任心强的人员充实到社会监督队伍,每半年对“两定”机构开展一次明察暗访。该局邀请媒体共同参与监督,适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打击欺诈骗保成果、曝光典型案件,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1—7月,已曝光违规案例273例。

该局持续开展保民评医活动,每季度组织人员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随机访问参保住院人员对定点医疗机构的收费、检查、诊疗等满意度情况,并及时通报调查结果。同时,完善举报投诉机制,畅通投诉渠道,规范处置流程,严格核查处理,及时兑现举报奖励,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的积极性。(杨佩剑)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