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南京:跨区河长联动 守护“幸福河湖”

2023年08月29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场幸福河湖微行动在南京玉带河畔开展——由玄武、秦淮两区河长办牵头,集结沿河街道、社区各级河长,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单位志愿者组成“巡河队”,以问卷调查、联动巡查、联合治理等方式推动玉带河长治长效。

在一个多小时的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持钳子、袋子等工具,遇到落叶、杂物等进行捡拾,并向市民发放宣传单与幸福河湖评估问卷,征集来自大众的建设意见。当天活动共收集600份问卷存档,将作为工作满意度调查和评估,用于下一个幸福河湖创建工作意见建议参考、借鉴。

玉带河地处南京城东地区,绕明故宫呈“几”字形分布,形如玉带,因此得名。该河属于长江支流秦淮河水系流域范围,北连香林寺沟,南通明御河,跨玄武、秦淮两区,曾经一度水环境问题突出。近年来,经过水环境综合提升,玉带河再现水清、岸绿、景美。

据秦淮区水务局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补充完善跨区河道、跨界河道联合河长制工作机制和河长制工作协作平台是秦淮区的一项典型做法,通过“现场督导,定期通报,河长交办,吹哨调度”等方式,该区实现河道水环境“有人护、管得住、水清亮、提效能”的目标。截至目前,秦淮区各级河长巡河5680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804件,下发“问题交办单”67件,均得到有效整改。

(责编:黄竹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