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这所大学,“双”省部共建

2023年08月29日07:50 |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签署合作共建扬州大学协议。继成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后,扬州大学又正式步入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行列,成为双省部共建高校。

图片来源:扬州大学微信公号

图片来源:扬州大学微信公号

按照共建协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将在不同维度,给予扬州大学支持:

省部共建大学是指国家部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高等院校。2015年10月,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联合发文,决定共建扬州大学。双方在提升扬州大学服务区域生态文明、农业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等方面共同给予重点支持。

根据当时的共建意见,江苏省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加大对农科类重点学科、优势学科等的支持力度;教育部大力支持学校开展国家农业教学与科研改革试点,支持学校发挥农科优势、开展国际、校际交流等。

据官方资料,扬州大学前身是1902年由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创办的通州师范学校和通海农学堂。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其农科和代办的文史专修科西迁扬州,组建苏北农学院和苏北师范专科学校;其他4所院校也在同时期相继在扬建立或迁来扬州办学。1992年,学校由扬州师范学院、江苏农学院、扬州工学院、扬州医学院、江苏水利工程专科学校、江苏商业专科学校等6所高校合并组建而成。

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的2022年中国大学农学学科实力评级中,扬州大学排名第6,属于A+层次。值得注意的是,农科实力排名前10的高校中,只有排名第4的浙江大学与扬州大学为综合性大学,其他均为农业类院校。学校官网显示,扬州大学现拥有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分别是作物栽培与耕种学和预防兽医学。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综合 新华日报·交汇点、扬州大学、教育日报等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