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各地多措并举 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3年08月31日08: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这个毕业季,江苏各地通过搭建平台、拓展岗位等举措,全力提升就业服务,助推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近日,常州溧阳举办了2023年大型民生夜市,包含人才夜市、创业集市、政策超市三大板块。除了进行“直播送岗”活动、提供政策信息,当地还邀请了部分高层次人才、大学生以及创业代表带来了35个创业项目进行展示,为大家搭建展示平台、提供就业创业机会。

常州工学院应届毕业生刘卓航说:“我觉得‘人才夜市’这种方式把大家集中起来,更方便大学生,还有应届生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

为高效推进青年就业,泰州泰兴市人社局积极对接企业、调查用工需求,推出稳就业系列政策一点通,发布企业用工招贤榜,开展名企优岗视频推荐,同时组织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招聘活动,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宿迁沭阳启动产业链“揭榜挂帅”对接、花乡人才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结合年轻人喜好的“夜市”与本地特色非遗文化展演,让就业政策走街头、接地气。“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网络云聘”的全媒体招聘模式,吸引300余名毕业生入场。

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江说:“本次活动实实在在为我们校企双方搭建起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沭阳企业和各高校院所开展更加全面、更深层次的合作,帮助我们企业接触更多技术和人才资源。”

苏州专门举办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暨见习洽谈会民企专场,共有98家民营企业参会,涵盖生产制造、商业服务、建筑业和数字经济等领域。1455个优质岗位吸引了不少高校毕业生到场应聘。

求职者孔琳说:“主要找的是光电工程师的岗位,跟他们的HR来现场沟通一下。现场企业非常多,对口的也比较多。”

此外,招聘会还首次组织了16家民办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参与招聘,暖心设置了就业见习、数字金融、苏州青商会等各类招聘专区,提供苏青驿站、人才乐居、工会创业贷等政策咨询解答,让求职者体验一站式服务。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指导科副科长汤伟说:“我们采取多部门联动的方式,共同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希望同学们通过夏洽会能够在苏州顺利就业,留在苏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供片台/苏州台 溧阳台 泰兴台 沭阳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