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江苏泰州“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在泰兴举行

2023年08月31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学生们在现场展演。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们在现场展演。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8月31日上午,江苏泰州“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在泰兴市襟江小学教育集团襟江分校报告厅举行。现场,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泰兴市委书记张坤为新时代好少年送上开学大礼包。

示范活动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通过追忆先辈砥砺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家乡发展的剧变,激活强国复兴的动力,抒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情感,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争做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杨根思烈士陵园校外辅导员王金光讲述了新中国第一位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故事;话剧《邮差》节选,展现了全国劳动模范、原全国人大代表、襟江小学校外辅导员何健忠的初心使命;情景剧《遥望苍穹》,展示了泰兴籍中科院院士常进自小树立远大理想,奋斗成就梦想的故事。

襟江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黄敬统说:“我们以这个主题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目的就是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的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党,为强国追梦增添力量。”

泰兴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红霞,泰兴市副市长惠星等出席活动。

(责编:马晓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