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北新区科创金融发展大会举办 多个科创金融成果落地

2023年09月01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首届江北新区科创金融发展大会。主办方供图

首届江北新区科创金融发展大会。主办方供图

为加大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力度,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集聚,助力南京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9月1日,南京江北新区科创金融发展大会举办,50余家“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多家金融机构、公司及科技企业齐聚;扬子国投科创金融若干首创场景现场发布,“江北新区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券”颁发,银行科创服务联盟、校地合作系列科创金融人才培养项目正式揭牌……

为让更多的金融资源进入到实体经济,构建多元化接力式金融场景,会上,扬子国投江水源绿色债券、租赁保理“双ABCP”、数字人民币应用、S基金、知识产权ABS、先进制造基金、科创金融载体等一批首创科创金融场景接连发布;由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联合签署了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融资战略合作协议;扬子租赁、扬子保理、绿色担保、我的麦田、知识产权证券化相关企业构建的知识产权生态圈展开合作签约。

颁发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券。主办方供图

颁发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券。主办方供图

此外,新产融·新征程——江北新区产融中心创新合作正式启动;南京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百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倡议书,依法引导行业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扩大服务惠企面,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资本、政策、人才是科创金融的“三件套”,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在资本方面,此次活动上,国方扬子江股权投资基金揭牌、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基金份额接续签约;江北新区财政局与工商银行、南京银行等8家银行进行银行科创服务联盟签约,通过提高科创金融供给,将科创服务驶入快车道。在政策方面,新区实施科技型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建立重点培育企业库,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江北新区科创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为科技型企业颁发“江北新区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券”。领券企业可优先享受商业银行、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的多层次、多产品的惠企融资支持。在人才方面,与东南大学共建江苏省科创金融研究生工作站、与南京财经大学共设MBA商业保理科创金融特色班,江北新区积极推动校地合作,支持企业加大创新人才引培力度。(王彤 张悦)

(责编:黄竹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