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前7月南京江宁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308.2亿元 同比增长4.3%

2023年09月01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位于南京江宁区的一家智能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9月1日电 (记者顾姝姝)9月的首个工作日,南京市江宁区召开“五拼五比月月赛 敢为善为当标兵”和“城乡环境大整治 精细治理大提升”月月赛点评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今年南京启动的“五拼五比晒五榜 勠力同心促发展”竞赛活动中,该区共获得红旗41次,数量居全市第一;在拼经济争先标兵方面,1—7月,当地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308.2亿元,同比增长4.3%,高于全市3.8个百分点。

“三季度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江宁区主要负责人说,选在9月的第一天召开此次会议,意在动员全区奋力冲刺三季度目标。当前,该区正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聚力补齐短板不松劲,发挥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创新优势、空间优势,落实常态化调度、拿地即开工、绿色通道、全程代办四项机制,形成项目建设“葡萄串”效应。

“项目为王”是检验发展、考验能力的一把尺子。今年年初,江宁区专门出台《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和促进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江宁区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绿色通道工作机制》等一系列文件,积极帮助落户项目一线调度、一线推进、一线破解难题。截至8月底,全区171个实施类项目中,开工率和投入率分别为94.2%和73.6%;80个市级实施类项目开工率90%;10个省级实施类项目全部开工,申报完成投资37亿元。

在南京“五拼五比”竞赛中,江宁区连续6次获得“红旗”激励。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该区招商引资4项核心指标中,3项排名全市首位,累计引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1个,其中百亿级2个、50亿级4个、10亿级25个。

高质量发展不仅仅体现在“红旗”的数量上,更体现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数据上。前7个月,江宁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308.2亿元,同比增长4.3%,高于全市3.8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1.2亿元,同比增长7.2%,较上半年提高5.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158.2亿元,同比增长25.6%;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54.4亿元,同比增长9.2%,高于全市0.9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770亿元,同比增长6.3%。

重大项目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江宁区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据悉,该区探索推行以“在谈即保障”“签约即预审”“拿地即开工”“竣工即交付”“建成即投产”为核心的全链审批服务模式,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将征供地到发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时间,由过去的271天压缩至123天,审批效率提升了50%以上。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