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高校陆续开学“迎新”大一新生开启崭新大学生活

2023年09月04日07: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这个周末,各地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大一新生们怀揣着希冀与梦想走入校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南京大学校园里,随处可见“欢迎新同学”的标语和展板,不少地方设置了立体合影展台和入学心愿墙等,营造出了浓浓的暖心氛围。今年,南大还专门为入学新生设立梦想约定站,邀请师兄师姐与新生结对,在签名板上打卡留念,并写下自己对于新学年的寄语。新生还可以挑选一本曾经深刻影响自己的好书,写下鼓励的话语,赠送给南京大学定点支教学校的孩子们,让新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学校的人文关怀、厚植家国情怀,也为服务乡村教育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南京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茅润哲说:“这次活动让我刚踏进南大校门就感受到南大深厚的人文气息和文化底蕴,这也激励我在大学未来的四年里,努力充实自己,更好地追逐自己的理想,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南京中医药大学为新生们开设了中医药文化体验街,带领新生及家长沉浸式体验称药、捣药、碾药等传统技法,针灸推拿学院还开设养生功法展演、推拿服务等,让新生们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也勉励学子们心志专一、潜心钻研,不断挖掘探索中医药宝库的奥秘。

南京中医药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陆程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自己在9年的学习路程中,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国家都能有一点贡献。”

各地高校还采取多种暖心服务措施便利新生入学报到,更好开启大学生活。淮阴工学院安排了2000多名志愿者和老师“一对一”帮助新生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暖心服务。扬州不少高校开通了客运站与学校间的直达班线,点对点运送学生及其家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杨帆 周雷 黄迪 徐明 仇煜 淮安台 扬州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