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首家公建公办托育园开园 解职工带娃难题

2023年09月05日11:07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南京首家公建公办托育园二期项目在建邺高新区国际研发总部园开园,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陪伴下做游戏,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段仁虎 摄

  楼上上班,楼下带娃。9月4日,南京首家公建公办托育园二期项目在建邺高新区国际研发总部园正式开园,85个托位目前已满员运行。

  建邺高新区是南京主城区最大的高新区,也是南京人口结构最年轻的园区,7万多年轻人选择在此创新创业,课后托管成为“双职工”家庭的刚性需求和现实难题。去年,建邺高新区探索“政、校、企”合作托管模式,由园区管委会统筹谋划、学校嫁接专业师资资源、区人才集团市场化运营,于5月率先推出南京首家公建公办托育园,解决园区企业员工幼儿托育现实难题。经过近一年的运行,研发总部园托育园累计服务50多家企业80多个员工家庭。

  去年下半年,建邺高新区对托育园进行整体提档升级,推出“西城·晨星”公办托育品牌,打造二期工程,项目总面积达1300平方米,可容纳85个托位。托育中心由南京晓庄学院实验幼儿园(南京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选派骨干团队负责教学管理,将托管对象下延至6月龄,提供全日托、半日托、小时托、亲子班、寒暑托等多元托育服务,满足家长各种需求。(卫凌云)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