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镇江1—8月到港受限船超2300艘次 同比增长9.6%

2023年09月0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受限船舶维护现场。镇江海事局供图

受限船舶维护现场。镇江海事局供图

1—8月,江苏镇江港到港受限船舶累计2364艘次,同比增长9.6%,其中开普型船舶111艘次,同比增长76%。

受限船舶即因船型特殊(超长、超高、超宽、超吃水),航行及避让他船的能力受到严重制约的船舶及船队。“相对于普通船舶,受限船舶在通航密集的长江中航行及避让他船的操纵能力较差,更需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镇江大港海事处处长吴向波介绍,今年以来,镇江海事局对受限船舶实施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机制,实现受限船舶全辖区全过程监控监管。此外,该局还优化审核流程,探索实施受限船舶优先审批、优先锚泊、优先维护等各类优先政策,提升船舶作业效率,确保受限船安全、高效、便捷进出港。(蔡众 费超)

(责编:黄竹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