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怀揣梦想扬帆起航 江苏各高校迎来开学

2023年09月10日16: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连日来,江苏众多高校陆续迎来新学期。新生们怀揣梦想,扬帆起航。

9月9日,南京邮电大学迎来了9000多名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迎新现场,各学院用富有南邮特色的元素,帮助新生了解南邮,明确奋斗目标,适应大学生活。通过学长们设计制作的拼图礼物,新生们初步了解了学校校训、地标、校史等元素。

南京邮电大学新生钱万琪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自己也会关注物联网相关的技术和发展,希望对之后国家的相关研究提供自己的一份贡献。

同样收到礼物的还有南京工业大学的本科新生们,打开一个可以“装进”口袋的实验室,一块10×6厘米的布满电路端口的开发板映入眼帘,它可以配合温湿度、声音检测、心跳侦测、红外避障、超声测距等 37种外围设备,完成工业控制、物联网监测等众多功能。

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副教授张印强告诉记者,做口袋实验室的初衷是想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有很多外部的传感器,还有执行机构的一些器件,学生有了这部分套件,在宿舍里面都可以开展一些实验。

河海大学今年迎来5572名2023级本科新生,学校为新生提供迎新报到“一站式服务”,同时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发放“瑞华春雨”助学金,免费发放“爱心大礼包”、教材等。

在中国药科大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宁校区举行,在开学典礼上,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刘煜教授,获得学校颁发的20万元“国邦卓越奖教金”。

第十届国邦卓越奖教金获得者、中国药科大学生科院教授刘煜说,作为老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学生们少有遗憾,希望学生能够从现在开始就培养创新能力,未来走向医药行业的时候才能去做创新药,而不会只是亦步亦趋地去跟着别人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王尧 张正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