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共同欢庆教师节

2023年09月10日19: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江苏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在淮安越秀幼儿园,小萌娃们身着汉服,变身小小茶艺师,为老师们双手奉上清甜的花茶。曙光双语实验学校内,留守儿童们用纸杯等材料制作手工奖牌,“颁发”给自己心仪的老师,56枚小小的手工奖牌,一段段稚嫩的文字,满溢着孩子们的感激之情。

淮安市曙光双语实验学校学生卢诗妍说:“今天我用小纸杯做了一个小奖牌,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我当一天老师”会是怎样的体验?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小学,操场上已经没有了老师的身影,几位学生角色转换,当起了“小老师”。出操整队,“小老师”想尽一切办法管理好自己所在的班级。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小学学生苏语萱告诉记者,自己当了一回“小老师”,心里既骄傲又心酸。骄傲的是自己终于站在了讲台上,心酸的是感觉老师很辛苦。

在镇江市实验小学,189位老师与3650名学生结对,变身午餐的饭搭子,运动场的好队友。导师根据自己所掌握的班级情况,助力学生扬长避短、查漏补缺,形成最佳组合。

镇江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王燕彬说,通过这样的导师制,希望老师能够更好地发挥教书育人的功能,给孩子们思想上引领、学业上辅导、心理上疏导、生活上指导。

连云港、盐城、扬州等地也通过展演、表彰、主题班会等形式,庆祝第39个教师节的到来,展现教师教书育人的风采,鼓励广大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在新征程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连云港台 淮安台 宿迁台 扬州台 镇江台 大丰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