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宜兴:普法宣传进市集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年09月12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左)正在给群众讲解真假辨别方法。宜兴烟草供图

 志愿者(左)正在给群众讲解真假辨别方法。宜兴烟草供图

近日,江苏省宜兴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宜兴烟草)借助宜兴市“杜鹃花开 氿畔夜集”文明实践服务市集活动平台,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小朋友,你知道国家禁止未成年人吸烟有哪些规定吗?”“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放任、唆使未成年人吸烟;烟草专卖法规定,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电子烟管理办法规定,劝阻青少年吸电子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电子烟......”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小卡片等形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进行普法工作。此外,针对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志愿者们现场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在场群众直观感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

宜兴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宜兴烟草将不断延伸文明实践触角,积极推进普法工作,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董鑫)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