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国内首套采用低温低压制备二氧化碳聚醚项目落户连云港徐圩新区

2023年09月13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长华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华化学”)二氧化碳聚醚及高性能多元醇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连云港徐圩新区举行,标志着国内首套采用低温低压制备二氧化碳聚醚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长华化学二氧化碳聚醚及高性能多元醇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占地面积约720亩。经专家论证,该项目的主要原料可从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内部解决,与石化产业基地产业链关联度较高,是石化基地延链、补链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消耗二氧化碳约30万吨,在实现碳减排的同时赋予二氧化碳聚醚高价值应用场景,为碳达峰碳中和积极贡献力量。

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圩新区将不断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在原料多元化、材料高端化、运营智慧化等方面协同发力,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化学品等领域的技术攻关和应用开发,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