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前7月淮安洪泽民营企业开票金额达380.5亿元 同比增长17.73%

2023年09月13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13日电 人民网从江苏淮安洪泽区了解到,今年1—7月,该区民营企业开票金额达380.5亿元,同比增长17.73%;入库金额达16.95亿元,同比增长41.96%。

近年来,洪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通过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缓解民营企业融资约束、落实民营企业扶持政策,以及推出“集成化登记”“项目审批再提速”等便利化市场准入服务,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数量增长较快。截至2022年底,全区共有民营企业7878户,注册资本970余亿元。仅去年,全区新发展民营企业超千户,新增注册资本320亿元;今年1—7月,新登记762户民营企业,较去年同期增长28.5%。

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民营企业的“百花齐放”,企业门类由发展初期的主要从事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等比较单一的行业,不断向建筑业、农林牧渔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修理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等19个行业拓展,初步形成全方面拓展的民营经济发展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洪泽区民营企业注册资本亿元以上有125户,5千万—1亿元有174户。截至7月底,全区民营企业户均注册资金达121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23%。华胜工贸有限公司、安心厨家具有限公司等进入淮安市50强企业名单,台华、源涌等一批“强大新”民营投资项目建设投产。(叶顺亮 谢辉 马晓波)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