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东海:农民“执飞”无人机助秋粮丰产增收

2023年09月1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当前,江苏省东海县种植的水稻陆续进入灌浆期,也是纹枯病、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高发期,当地农户利用无人驾驶的植保飞机为水稻喷洒农药。

今年以来,东海县组织开展植保无人机培训,来自全县20多个乡镇的农民学员通过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核,取得合格证和农用无人机操作证,成为植保无人机“飞手”,为加快推进全县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以前背药水在田里走着打药,一天下来腰酸背痛也打不了几亩。现在好了,人站在田埂上用遥控器就能指挥飞机打药。”种粮大户赵殿奎说,原先一亩地人工喷洒需要20分钟,使用植保无人机只需不到2分钟。

据东海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东海全县已拥有360多架植保无人机、400余名“飞手”。(李保成)

(责编:黄竹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