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45个项目超246亿元投资总额 2023秦淮区暨南部新城总部经济发展推介会举办

2023年09月20日21: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秦淮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20日,由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理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3秦淮区暨南部新城总部经济发展推介会举办。据了解,本次秦淮“金洽会”期间将签约项目45个,投资总额共计246.6亿元。

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出席活动并讲话。秦淮区委书记,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生为活动致辞,并在会上诚邀各位企业家共享秦淮发展新机遇,共谱合作共赢新篇章,携手续写更多“秦淮故事”。

“金洽会”一直是南京市重要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项目作为“金洽会”最吸睛的“看点”之一,是直观展示招商引资成果的重要指标。本次推介会上,南部新城项目、研发总部项目、文旅总部项目、区域总部项目、商务商贸项目、载体平台项目等6批次企业完成签约。南部新城2023G41项目,新东方文旅区域总部项目,怡亚通江苏总部项目,皮爷咖啡江苏总部项目,凤凰台、门西数字生活街区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秦淮,为完善秦淮区产业链上下游添砖加瓦,助力区域产业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集团作为市属国企和南部新城集团的控股股东,与秦淮板块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今年以来,东南集团落实全市“百亿项目招引突破年”部署,通过“合作伙伴招商”“基金招商”,深度赋能秦淮招商工作,集团推介的中亿丰、EnnoPure Inc益纳泉等总部项目也在会上达成战略合作。

城市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新城繁荣离不开产业兴旺,为把握产业发展大势、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帮助企业洞悉投资趋向,推介会上,根据《南京市推进产业强市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定位,南部新城立足长三角和南京都市圈,面向未来,正式发布了“以总部经济为特征,现代商贸、数字智能、绿色能源3大产业为主导,9个细分赛道为支撑”的“1+3+9”产业体系。

会上,还正式上线了南部新城智慧招商平台,平台集合了新城介绍、信息动态、招商地图、政策助手、招商咨询等功能板块,可让来南部新城投资创业的企业家朋友,更加精准快速了解所需的投资资讯。

此次推介会聚焦总部经济发展,为展现总部经济项目招引成果,彰显秦淮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的诚意决心,在嘉宾主旨演讲环节,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跨国公司功能总部项目代表——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国企区域总部项目代表——深圳城市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刘宁,秦淮区主导产业总部项目代表——辽宁龙源集团董事长赵晓军,三位秦淮发展合伙人为在场嘉宾分享扎根秦淮的“产业握手”故事,为秦淮摇旗助威。

此外,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比亚迪高端车型“仰望”展示、龙源集团上元灯彩图系列作品陈列展示、秦淮商贸业特色产品美食体验等展区,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现场嘉宾“种草”,扩大招引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参会嘉宾进一步了解秦淮、选择秦淮、投资秦淮、扎根秦淮,促成广大客商与秦淮深化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秦淮答卷。(濮静怡)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