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连云港开发区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上中秋暖心“礼包”

2023年09月23日11:41 |
小字号

医务人员向新就业群体讲解急救知识。连云港开发区供图

医务人员向新就业群体讲解急救知识。连云港开发区供图

“今天听了健康讲座,还做了免费体检,我心里暖洋洋的。”一位快递小哥在参加连云港开发区“暖‘新’中秋 ‘驿’路护新”活动时说。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爱,9月22日,连云港开发区为辖区内40多位新业态从业者送出免费体检、健康讲座、科普宣传等中秋暖心“礼包”。

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迅速、人员流动性大的情况,精心打造了一批“经馨驿站”。“自己每天工作时间跨度达到十多个小时,现在累了可以到‘经馨驿站’歇歇脚、喝喝水、充充电,还能参加许多有意义的活动,让我感到非常暖心。”一位李姓快递员说。

值得一提的是,连云港开发区还依托党建联盟阵地,将“求是书苑”“红心工坊”“星火剧场”等精品空间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免费开放,并定期组织健康知识讲座、法律小课堂、心理沙龙、趣味运动、招聘求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一个工作之余充电加油、交流互动的场所。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是社会面最活跃的群体之一,是社会发展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党组织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实现双向奔赴,共建温馨家园。”连云港开发区“两新”工委负责人表示。(赵新荣)

来源:连云港开发区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