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南京秦淮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再忆桨声灯影

2023年09月24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秦淮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秦淮区委宣传部供图

穿越百年时光,再忆桨声灯影。9月24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2023秦淮国际文化旅游节在白鹭洲公园内开幕。

此次旅游节启动仪式通过情景剧、古典舞蹈、音诗画等形式,演绎当下人们眼中的《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据了解,2023年适逢朱自清、俞平伯同名散文名篇《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创作100周年。活动现场,秦淮旅游文化使者、朱自清先生的嫡孙、朱自清纪念馆馆长朱小涛与俞平伯嫡孙俞昌实一起品读百年佳作。在“一条河·桨声灯影”中,音诗画表演《雅颂秦淮》以历代文人墨客赞颂秦淮河的诗句为线,串连出一幅幅十里秦淮胜景。

“2023秦淮国际文化旅游节”主题短片也于启动仪式上发布。该短片从“城市度假、文化休闲、匠心追寻、美食寻味、潮玩娱乐”五个方面介绍日新月异的秦淮,邀请各地游客体验秦淮风雅,感受传承力量。法国国家博物馆荣誉馆长阿兰·塔皮耶在访谈中讲述了对秦淮河的热爱。全国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会长言恭达创作的“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用草书和行书相结合的艺术表达,生动演绎了百年名篇之美。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将从9月25日延续至10月底,历时40天。期间,秦淮区将推出“四、五、六”系列文旅产品,即夫子庙美食节、夫子庙祭孔大典、门东十周年咪豆星球音乐计划、中秋笪桥灯市四大主题活动,开心麻花、心印·中华门等五大新潮消费场所,璀璨夜间休闲游、文化养心体验游等六条特色游线。同时,该区还将密集开展百余场特色文旅专场及消费促销活动。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