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 无锡学而思教育培训中心被罚3.3万余元

2023年09月25日14:17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消息,近日,无锡市学而思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因未取得办学许可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被无锡市教育局罚款3.3万余元,处罚决定日期为2023年9月15日。

图片来源: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无锡市教育局指出,经查,当事人在位于无锡市梁溪区人民西路128号供水大厦1、2、3层开展经营活动。2023年5月7日至5月13日以托管班名义招收了3名学生,开展为期4课时的数学培训课程,每个学生收费720元,共计收费2160元。截至无锡市教育局现场检查,该托管班课程已全部上完。

当事人所属集团下属新加坡公司在无锡市区招收了两个“MC培训班”,每个培训班招收15名学生,主要开展线上培训,部分线下培训在当事人位于梁溪区人民西路128号供水大厦经营场所的教室内开展。截至无锡市教育局现场检查,当事人承担了2课时的线下MC培训(奥数培训),并按照150元/课时·人收取费用,共计收取费用9000元。上述3个学科类培训班33名学生共计收费11160元。

无锡市教育局指出,当事人未取得办学许可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十二条。

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四条,处罚内容为处违法所得11160元三倍的罚款33480元。

据天眼查APP,无锡市学而思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一家以从事教育为主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为樊保荣,经营范围为面向中小学生实施学科类培训的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不含餐饮、住宿、文化教育培训);从事语言能力、艺术、体育、科技等培训的营利性民办培训服务机构(除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学科类、语言类文化教育培训)(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