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东海举行投融资环境说明会 集中签约38个项目总投资217.4亿元

2023年09月26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张开虎摄
活动现场。张开虎摄

9月26日,江苏省东海县举行投融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了水晶加工产业园、海藻酸钠、高纯石英制品等38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17.4亿元。

当日,第十六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开幕。近年来,东海县以打造东陇海产业带发展标杆为目标,大力发展硅产业、新材料产业、新循环经济产业、矿业产业“四个百亿级产业”以及水晶、现代农业、电子商务、全域旅游等地标产业。

依托石英资源优势,当地构建了以太平洋石英为代表的门类齐全、规模最大的硅产业集群,重点培育打造高纯石英砂、石英玻璃、高纯晶体硅、硅基粉体、硅基陶瓷、硅基复合材料6条产业链。新循环经济产业持续壮大,以报废汽车拆解为基础,形成了全国最大规模的报废车拆解基地,获批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依托连云港石化基地“产业富矿”,围绕高性能纤维等石化下游新材料方向发力招商,博韬丙纶短纤维、乾润新材料等一批新材料产业项目落户东海。围绕金红石等矿产资源,加快推进金红石深加工、金红高纯钛及耐磨材料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1—8月份,东海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36.7%、119.7%、70%,集聚集成集约的工业经济新优势逐步形成。

“今天集中签约的项目都是投资力度大、带动作用强、技术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对东海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主导产业集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连云港市副市长、东海县委书记宋波表示,东海县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苏政42条”“苏28条”“连政80条”“东政60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成为投资东海的新风尚。(张开虎)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