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总规模100亿元!南京江北新区成立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

2023年10月09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成立仪式。江北新区供图

成立仪式。江北新区供图

10月9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大会举行。母基金成立仪式以“金融活水浇灌产业森林”为创意展开。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由江北新区财政、国有资本、社会资本构成,将重点围绕新区“3+3+X”产业方向,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形成由天使基金、产业引导子基金、产业直投子基金、S基金构成的“A+G+D+S”产业子基金集群。

活动现场,新工集团、紫金投资集团分别与扬子国投就共同组建基金、产融协同、江苏金融集聚区建设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扬子江基金、盛世扬子开展扬子江S基金扩募签约;扬子江基金与国投招商、成为资本、中金资本、深创投等投资机构“牵手”,完成了基金招商联盟签约,开启招商新模式,全方位助力基金、科创和产业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江北新区供图

签约仪式。江北新区供图

大会现场,扬子江基金公司还发布了子基金管理人招募公告。

新形势下,如何通过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多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江苏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传高分享了江苏省基金行业发展现状;21世纪创投研究院院长林坤发布了《2022-2023年度ESG投资竞争力调研报告暨ESG投资特殊贡献机构榜单》。复旦大学国家文科一级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作《中国经济真正的挑战何在?》主题分享。

据悉,此次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的成立,将成为江北新区发挥国有资本引领、聚合各类社会资本,助推“3+3+X”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未来,江北新区将不断发挥基金生态圈和产业互哺功能,借力大基金、链接大资源,推动一批战略新兴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落地生根,为新区产业发展强基、提速、赋能,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潘启之 徐迪慧)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