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南:沂河淌18万亩小麦抢种

2023年10月09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沂河淌冬小麦播种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沂河淌冬小麦播种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国庆假期刚结束,在江苏省灌南县沂河淌境内,一台台大型条播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粒粒饱满的麦种被快速播种进土壤里,现场一派忙碌的抢种景象。

沂河淌既是洪水走廊,也是18万亩连片小麦高产区。为实现冬小麦高产丰收的目标,今年灌南县实施整建制小麦绿色高产高效行动,在秋播过程中,大力推广机械化条播、宽幅犁播、测土配方施肥、机械深松耕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保障播种质量。同时,当地还推广淮麦33、淮麦46、江麦186等符合气候条件的品种。

“我们这里的小麦全部采取精量机条播技术,不但可以节省种子,而且易管理,抗倒伏,抗病虫害,为来年小麦的稳产高产打下基础。”灌南县堆沟港镇堆沟村党总支书记于海军介绍,当地已经连续多年实施精量机条播技术,小麦平均亩产稳定在550公斤以上。

目前,连云港沂河淌小麦抢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小麦播种所需的良种、化肥、农用机械等农资农具已调购调配到位,预计到10月20日左右全部抢种结束。(孙荪 缪锐)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