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金鱼嘴每日路演”走进新加坡 助力在宁企业境外找投资

2023年10月10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10日电 (记者马晓波)10月9日,金鱼嘴每日路演·走进新加坡路演活动在新加坡当地举行。普洛斯、东方资本、SYN Global、East Ventures等近40家机构参会,UOB、华泰新加坡等传统金融机构现场对接项目。据悉,这是“金鱼嘴每日路演”首次在境外组织投融资路演活动。

“金鱼嘴每日路演”是南京市建邺区“十四五”期间重磅打造的全国基金街区中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自2021年4月品牌发布以来,已常态化举办600多场投融对接活动,吸引项目1200余个,累计撮合项目融资额度超46亿元。此次走进新加坡活动,参演企业所处行业赛道覆盖智慧交通、新能源、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热门领域。会上,企业家进行了现场路演,SYN Global、East Ventures等机构与企业就技术壁垒、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团队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沟通。会后,主办方还安排专门对接场地,以便参会机构、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参会的企业、行业协会、投资机构众多,为我们资源对接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在路演中我们寻找到了企业机构合作伙伴,同时传递了品牌价值,为我们公司项目融资、东南亚战略布局打开了局面。”中国服务500强企业江苏零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明辉说。

“本次活动路演项目都是颇具投资价值的科技企业,已与零浩网络建立联系,后续进一步对接。”中国国际金融(新加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孙奥然介绍,包括中国电信亚太分公司、山东民生集团新加坡公司、华泰证券等20余家机构与其互加微信,将展开进一步业务交流。

据了解,“金鱼嘴每日路演”走出国门,首站选择新加坡,既是基于新加坡作为全球重要金融中心,具备资金、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也是基于南京、新加坡多年来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截至2022年底,南京市历年累计批准及设立新加坡项目507个,累计合同利用外资47.4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外资35.6亿美元。目前,建邺区已设立“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成立“新加坡—南京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