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赛 四年来签约落地项目171个

2023年10月11日19: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10月11日电 11日下午,江苏无锡宜兴市举行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决赛颁奖仪式。这是宜兴连续四年举办此项赛事,四年来,宜兴聚焦生命健康、集成电路、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累计吸引超过5000个项目参赛,已有171个项目签约落地。

宜兴以紫砂壶的悠久历史、人文荟萃的厚重文脉、禀赋优越的宜居生态为世人所熟知,“中国陶都”“教授之乡”“书画之乡”闻名中外。近年来,宜兴致力打造“陶都英才”政策矩阵,“人才强市”30条、招才引智20条、科技创新22条、青年人才“来宜十年无忧”计划等先后出台,形成人才类别和创新创业链条“双覆盖”的政策体系。与此同时,聚力打响“才荟兴宜 锡望您来”城市引才品牌,以活动壮声势、以行动践承诺、以服务暖人心,厚植爱才引才育才用才的良好土壤,不断为区域发展汇聚人才资源、提供智力支撑。

今年3月,宜兴市启动了第四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系列挑战赛,向海内外青年英才广发“英雄帖”,本届挑战赛采用“7+1”全新赛制模式,包含医疗器械、集成电路、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天航空产业赛、综合赛、海归(外)组人才赛在内的7场选拔赛和1场总决赛。

“希望能够以赛事为媒介,为宜兴链接导入更多的创新人才、技术成果、产业项目及社会创新资源。”在现场,宜兴市副市长金磊向广大人才发出三张“邀请函”,诚挚邀请各位人才担当宜兴的“体验官”,逛一逛秀美绝伦的阳羡山水,观一观时尚魅力的东氿新城,看一看势头强劲的产业发展。邀请各位人才担当宜兴的“合伙人”,今年参赛的158个项目中,已有23个项目在宜兴注册落地。邀请各位人才担当宜兴的“代言人”,在深入体验、充分感受宜兴之后,多宣传、推介宜兴。

当日,现场为本届挑战赛招引落地的8个科技创新项目入驻产业载体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同时,还举行了“宜兴市青年创业导师”聘任仪式,重磅发布创新互动式人才工作宣传片《宜起向兴》,选聘6名熟悉科创政策、企业落地政策、投融资服务的政务青年担任“青创服务管家”,并为“宜兴市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进行揭牌。(张玉峰 丁婉漪)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