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人民日报|吴国平: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

2023年10月12日06: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2023年10月12日18版 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2023年10月12日18版 版面截图

原题: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

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

当下,个性化、品质化、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将旅游产品带到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

拓宽旅游产品的发展边界。旅游产品要从一座山、一个园回归到生活现场,创造全新的生活场景和消费内容。通过挖掘区域旅游资源,打造诸如旅游+康养、旅游+教育等形式多样的产品,为游客创造丰富优质的活动体验。

提升旅游产品品质。从游山玩水到探寻风景背后的文化内涵,越来越多的游客更加注重旅游的游玩深度、文化厚度,这就需要把更多内容融入“吃、住、行、游、购、娱”各领域、各环节。根据不同群体,推出精致露营、健身徒步、追风骑行、潮玩夜游、亲子研学等产品,更好满足旅游市场多元化、个性化的休闲度假需求。

数字技术赋能旅游业发展。在旅游产品和服务方式上加大数字化应用,如数字旅游服务云平台、全域旅游智能讲解平台。但也要看到,采用数字技术,不能赶时髦、盲目发展,应结合自身实际,努力谋求低成本、高效率、个性化、精服务的智慧旅游。

(本报记者 白光迪采访整理)

《人民日报》2023年10月12日18版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