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徐州贾汪:以护苗“绿书签”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年10月13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塔山镇中心小学学生和志愿者一起在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横幅上签名。刘冰摄

学生和志愿者在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横幅上签名。刘冰摄

以“花”为主题的诗表演、现场手绘“绿书签”、朗诵经典诗词……10月12日,徐州市贾汪区塔山镇中心小学校园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活动——“绿书签”进校园。活动以“诗润童心 护苗成长”为主题,把“绿书签”宣传与全民阅读、版权保护、法治教育相结合,用童诗创作分享的形式宣传绿色阅读氛围,充分展现新时代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读诗。刘冰摄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读诗。刘冰摄

这样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也是贾汪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贾汪将护苗‘绿书签’纳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和‘扫黄打非’行动方案,年初进行部署,整体谋划推进,采取区、镇联动方式,在‘4·23’、‘4·26’、春秋开学季等节点开展集中宣传,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贾汪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洋表示,下一步,贾汪将继续通过发放护苗‘绿书签’、爱心捐赠、购书优惠等方式,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带来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空间。(李权 张雷 李元胜 韩圣春)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