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要更名了?回应:正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鞠峰 张妍
2023年10月14日07: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作为江苏第二大机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要更名了?10月12日,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网友留言时明确,《民用机场名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布后,机场在原有做好名称标识规范工作包括航站楼屋面的机场名称的工作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排查梳理和规范调整,并在公共平台发布的信息中统一使用“无锡硕放机场”或“硕放机场”指代本场。 

上述《办法》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年9月份印发,10月1日正式施行。继而,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硕放机场近年来一直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名称进行宣传,咨询“对于名称规范使用的后续打算”。 

据了解,该机场位于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于2004年2月正式开通民用航班,江苏省政府2011年明确省市共建,当年底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揭牌成立,由此进入江苏省、无锡市、苏州市三方共同建设、共享发展的新时期。该机场距离无锡市区约10公里,距离苏州市区约25公里,已成为江苏旅客航空出行的重要窗口。 

今年3月,该机场曾有过一次更名传闻引发网络关注。彼时,有旅客发现,航旅纵横APP中苏南硕放机场变成了无锡苏州机场。部分网友晒出的登机牌上目的地栏显示名称也由“无锡WUXI”变为“无锡 苏州WUXI SUZHOU”。但很快机场方面作出回应表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没有改名,机场三字码(WUX)也没有变更。 

按照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最新回复,其在公共平台发布的信息中目前统一使用“无锡硕放机场”或“硕放机场”,正按照《办法》对接民航局相关管理单位做好更名的相关准备工作。人民网注意到,该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在近期发布的推文中,机场名称已统一为“无锡硕放机场”。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