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宁湖熟菊花展开幕 2400多种菊花齐绽放

2023年10月14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江宁湖熟菊花展现场。万程鹏摄

南京江宁湖熟菊花展现场。万程鹏摄

人民网南京10月14日电 (记者顾姝姝)14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苏韵乡情”第六届湖熟稻花节暨第十一届湖熟菊花展在南京江宁拉开帷幕。现场,2400多种菊花争奇斗艳,菊花奶茶、甜菊巧克力等菊花元素的食物颇有创意。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12日。

2023年湖熟菊花展以“心动湖熟 花趣水乡”为主题,分别从室内、大棚、室外三个场景展出了盆栽菊、切花菊、园林菊等2400多种菊花。今年菊花展还开放了总面积约9200平方米的两座温室,展示品种主要为切花菊,共有国内国外品种148个。在室外,“露天花海”共展出12000余株、45种园林菊。它们中大部分品种来自南京农业大学自主培育的钟山、灵溪、灵峰系列品种,花期从九月中旬一直盛开到11月中旬。

本次菊花展上,南京农业大学菊花遗传与种质创新团队发布了2023年菊花新品种选育成果,分别为高产、早花、高品质特性的茶用菊种质——“南农金菊”和“南农”系列鲜食菊花。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拾光剧场、秋菊小铺等多个休闲娱乐场景,并提供菊花抹茶冰激凌、菊花鲜奶茶、甜菊巧克力、鲜食菊花等文创快消、轻食、饮料产品销售和服务。

展览期间,江宁还将陆续举办金菊进万家·第六届湖熟菊王争霸赛、光影视界·湖熟菊花展摄影大赛活动、FUN肆玩·“DOU来湖熟”抖音·话题挑战赛等活动。

在本次菊花展上,包括江宁区渔光互补工程建设项目、江宁区农产品冷库设施建设项目等在内的多个重点农业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额超5亿元。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